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

IBM正与Sun商谈收购事宜

原文:IBM洽购Sun 涉资高达65亿美元

原载:晒工资

据华尔街日报报道,IBM正与Sun商谈收购事宜。
涉资或达65亿美元,按Sun周二4.97美元的收盘价计算,IBM的出价比其市值高出逾1倍。消息称,两家公司可能无法达成协议。
如果此次收购顺利进行,那么IBM在互联网市场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高,其数据存储业务、政府业务及通信业务也将在Sun公司的帮助下得到长足发展。
另一方面,两家公司在企业客户的计算机系统研发上具有一定的重合。目前,IBM与Sun都希望研发一款不以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及英特尔芯片为基础的新型计算机系统。另外,IBM与Sun都是Linux系统与Java软件的坚定支持者,并希望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过程中更多的推广这两种产品。
另外,报道还表示,如果IBM能够成功收购Sun,那么IBM将在与惠普公司的竞争中占据更为有利的地位。另外,这笔交易规模也很可能超过IBM公司49亿美元收购Cognos公司的交易,成为IBM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。
消息人士称,最近数月中,Sun已经与多家科技公司接触,希望被对方收购。

没有评论: